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日均万余警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2019-02-11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记者 尤莉 通讯员 苏交轩)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要求,从严落实春节交通安保有关工作措施,在车流量继续保持高位、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叠加影响的情况下,有力保障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整个假期未发生10公里以上交通拥堵,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

  节日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7.8万余人次,启动执法服务站24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593个,出动无人机200余架次,检查长途客车6.9万辆,危化品运输车1.9万辆。特别是在除夕出行高峰和节日后期雨雪恶劣天气期间,各地交警全员上岗,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本次长假是我省拆除部分省界和跨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后的第一个免费通行假期,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提前准确预警,周密制定预案,在坚持大区域诱导的同时,加派警力力保相关路段车辆多而不堵、缓中有序,有效提升了重要节点通行效率。

  降雪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闻雪即动、见雪上路,勠力同心、昼夜奋战,第一时间打通积雪路段。期间,高速公路“一路三方”高频度、全覆盖、无死角抛洒融雪剂,最大限度地防止出现结冰现象,滚动开展铲冰除雪,及时清除路面短时间积雪和残冰,基本做到了“雪停、路净、车行畅”。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同时提醒,预计到农历正月十五前,全省道路交通仍将高位运行,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春运后期全省仍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广大私家车主应合理安排行程,自觉抵制疲劳驾驶;面包车、大客车驾驶人和客货运输企业,要自觉守法,拒绝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