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人购买力排全国第三
2019-02-11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昨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春节消费体现了消费“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全国排名中,江苏的购买力全国第三。同时,核心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以90后和80后为主。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客单价最高的品类是:钟表、手机、珠宝首饰、电脑办公、服饰鞋靴。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家最愿意为厨具、本地生活/旅游出行、礼品箱包、家居家具家装、服饰鞋靴多花钱。消费者在同类商品中开始青睐购买更高端的品牌,消费升级的趋势最为明显。

  春节期间的主力购买人群也有了变化,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从各年龄段购买各品类商品销量占比来看,90后更加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90后人群的销量占比均超过30%;80后则偏爱购买母婴类商品(销量占比超过66%)、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而江苏的主力购买人群,也是80后。70后则在图书(销量占比超过38%)、生鲜和酒类商品上购买更多;50、60后老年人则更加喜爱购买农资园艺、服饰和家居类商品。

  记者 杨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