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网民春节微信红包收发总数全国第三,你贡献了多少?
2019-02-10 2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讯 今年春节,你发出多少红包,又收到多少呢?2月10日,微信官方发布2019春节数据报告。除夕到初五,全国有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这6天中,江苏网民发出、收到的微信红包总数,在全国位居第三,仅次于广东、山东。如果细分微信红包发出收到的数量,发出红包次数最多的省份中,江苏排第二,邻居浙江排第三;收到红包总次数最多的省份中,江苏排第四,而浙江排第七。

  在红包收发总次数最多的前20个城市中:北京、广州、重庆夺得前三名;江苏的两个城市上榜——苏州、南京分别夺得第11名、第18名,同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名列第6名、杭州则为第9名。

  从年龄层次看,90后收发微信红包次数最多。同时,90后微信用户,也是发微信消息、朋友圈、表情包最多的群体。

  微信官方还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据。如: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走了9.63亿步,同比增长50%。按照平均每步0.5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走完”地球一圈。其中,1.3亿人步数超过1万步。

  微信读书全体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电影《流浪地球》热映带动阅读原著的热潮——数据显示《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

  微信用户中90后出境游的人数比例最高,占出境游旅客数的31%,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泰国曼谷这些相对近距离的地区,依然是出境游首选目的地。一位微信用户,从南京出发,抵达阿根廷的圣洛伦佐,堪称今年春节走得最远的人。

  记者 徐冠英 王拓

标签:红包;春节;出境游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