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江苏高速安全畅通 7天出口流量预计达1549万辆
2019-02-10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春节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正常有序,受雾霾、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路网流量较去年有所下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2月4日-2月10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预计将达1549.37万辆,比去年春节小长假下降2.92%。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核心,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遭遇雾霾、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情况下,以“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最大限度保障春节假期通行安全”为宗旨,联合高速公路“一路三方”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做到了通行车辆进得来、出得去,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情况。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8.4万人次,其中交通执法部门3568人次,实施执法巡查2973车小时。

  春节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按照省厅、省局统一部署,细化任务措施,优化勤务安排,通过开展行业监管、隐患排查、多方联动、路面疏导、执法检查和服务群众等工作,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为保障春节客运车辆出行安全,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设立了32个高速公路联合检查点,严查客运车辆未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节假日社会公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共检查客运车辆308辆,查处违法违规车辆2辆。

  2月4日-2月6日的凌晨,全省普降浓雾,高速公路“一路三方”通过限制车速、加大巡逻、鸣笛喊话、警灯提示、交通分流、多点分流、控制驶入、警车、执法车带道等多种交通组织方式,尽可能缩短交通管制时间和距离,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最大限度满足公众出行。

  2月7日傍晚至2月9日凌晨,全省出现两轮明显降雪过程,受此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普降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的天气,加之气温较低,高速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积雪结冰情况。雪情发生后,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及所属各高速执法支队迅速投入人力、物力开展除雪保畅工作,“一路三方”部门按照冰雪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加大路面巡查和值守,快速清理路面轻微交通事故,昼夜不停的抛洒融雪剂,动用大型铲车、扫雪车、吹雪车快速清除路面积雪,做到了“雪停路净车行”。降雪期间,坚持“冰雪天气不封路”和“以通保通”的原则,采取限速、限车型、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等管控措施,并视情组织、指挥各地通过执法车辆带道、重车压道、小车跟进、编队行进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确保公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部门为应对冰雪天气,共出动人员2.8万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车辆5346台次,撒布物料数7799吨(其中:盐4164吨,其他融雪材料3635吨),使用草包9807只

  春节小长假,各级交通执法部门依托执勤点,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利民服务,为短暂滞留高速车辆提供方便面、热开水,为在严寒冰雪天气下的驾驶员提供帮助,送去关怀,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记者 梅剑飞

标签: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春节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