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时论 | “C位”刷屏,彰显初心民心
2019-02-03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 联  
1
听新闻

  啥是“C位”?快看手机。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春节团拜会上说,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坚守,是社会秩序正常运转的基石,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在我们心中,他们永远处于“C位”。

  所谓“C位”,来源于网络,原指主角之位,简单而言就是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置于“C位”,我们可以看到,团拜会上,省领导同志主动与各界模范代表、企业家代表合影,毫不讲究位次,小小细节背后彰显浓浓百姓情怀。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了去年教师节前夕一张刷屏的合影照片。照片中省委领导同志都站在了第二排,让人乍一看还以为就是一张普通的教师合影。而后,眼尖的网友才发现省委领导同志都站在了后排,这张让出“C位”的合影也赢得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

  “C位”这个词,被有关机构评选为“2018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但对江苏百姓来说,这个词绝非简单的流行词,而是有着太多的温馨记忆、太多的暖心感受。很多家长可能不会想到,孩子读普通高中难的问题,会让一位省委书记多年来第一次为工作上的事而睡不着觉。民营企业家不会忘记,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为了民营企业发展带头走访调研、现场办公、主持召开多场重要会议,甚至在一年时间里3次去看同一个项目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苏北地区的广大农民更不会忘记,他们的住房正在得到做梦都想不到的改善,过上了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而苏北地区更多的父老乡亲们,则在幸福地扳着指头,计算着高铁开通的好日子。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江苏百姓,都有了“C位”的幸福感觉。

  “C位”这个流行词,第一次出现在春节团拜会上,无疑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省委、省政府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更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省人民谋幸福,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C位”刷屏背后,彰显的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赢得民心、凝聚力量。真正读懂民心,永远以人民为中心,也才能真正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C位”被刷屏,背后还有着更多的民心期盼。省委领导同志在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创新创业、营造优质市场环境、交通强省、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教育改革、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以“一夜雪无”精神悉心做好公共服务等等美好愿望,是辞旧迎新之际对春天的展望,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江苏老百姓对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大的担当,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地奔跑,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与“C位”这个热词形影不离的,还有“C位出道”一词,意思就是成为实力最强者,成为团队中心人物。既然处于“C位”,就当勇于“C位出道”。我们深知,幸福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处在“C位”中的你我他,当不负这个美好新时代,尽情燃烧我们奋斗的卡路里。

  就让我们在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候,一起昂首“C位出道”。

标签:领导同志;春节团拜会;省委书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