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年前空气质量怎么样,看这一篇就够了
2019-01-29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刚刚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月29日,我省受静稳天气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30日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苏北5市短时达中度污染,30日后期受降雨影响,空气质量好转;31日受降水和风力加强影响,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月1—2日,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质量逐渐转差,全省以轻度污染为主;2月3日,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苏北5市在轻度—中度污染之间,其他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9日,受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凌晨至上午时段13市PM2.5小时浓度将超过100微克/立方米,达轻度—中度污染水平。

  1月30日白天,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苏北5市PM2.5小时浓度将超过120微克/立方米,达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PM2.5小时浓度将超过100微克/立方米,达轻度—中度污染水平。30日后期受到降雨天气影响,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

  1月31日,受降水和风力加强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2月1—2日,受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逐渐转差,1日夜间—2日上午时段,西部地区PM2.5小时浓度将超过110微克/立方米,达轻度—中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将超过90微克/立方米,达轻度污染水平。

  2月3日,受北方污染物输送影响,苏北5市PM2.5小时浓度将超过140微克/立方米,短时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其他城市将超过120微克/立方米,短时达中度污染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及时更新预警信息。同时,省生态环境厅建议各地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减轻重污染过程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