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公民科学素质排名蝉联全国第一
江苏省聘请30余位海智专家聚焦原创
2019-01-29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 (通讯员 金鑫 记者 陈彦)把科学普及特别是青少年科技教育作为重点、为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服务发展条件……昨天,江苏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在南京钟山宾馆召开。会上,我省聘请了包括马启元在内的30多位海智特聘专家,依托人才引擎,为江苏嫁接国际创新资源注入动力。同时,根据全国公民科学素质排名数据,江苏去年以11.51%的比例蝉联全国省份第一。

  “我们在泰州医药城的团队,突破了‘超导磁体’的核心技术,再结合国外研究团队的设计经验,双方合作,研发出辐射力度小、照射速度快的儿童核磁共振设备,逐渐在市场应用”。作为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的马启元刚刚在会议现场被聘为江苏省科协海智计划专家。同批首聘的还有其他30余位海智特聘专家,他们将在今后江苏吸纳高端资源、对接建立国际研究院过程中发挥“桥梁作用”。

  在新的一年,我省科协将科技教育列为了年度重点任务,通过科普主题巡演、主题日、竞赛、办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科普亮相街头巷尾,也渗入田间地头。“2018年我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1.51%,蝉联全国省份第一。”省科协主席陈骏表示,目前全省建立高校科协87个,覆盖率达52%;乡镇、街道科协1154家,实现全覆盖;规模企业科协2935家,占比6.5%,省级以上开发区设立科协组织95家,占比71.4%。科协组织的未来定位将是一个开放型、枢纽型结合的平台。

  据悉,目前江苏正在建设“网上科协”,通过推进党建、智库、学术、科普、政务信息化建设,让全省科技工作者在网上找到“朋友圈”,参加活动,发出心声。此外,全省科技人才数据库、院士专家数据库、科技成果数据库、学会数据库也在完善健全中,为“线上+线下”大服务体系,提供数据支撑。长三角科技论坛、江苏科技论坛等活动将成为今年江苏集聚创新资源的重头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