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
2019-01-25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省政府日前调整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提高污染物排放统筹标准,并实施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

  去年起,我省将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磷、总氮、挥发性有机物7项考核挂钩标的统筹标准分别提高500元,即苏南、苏中、苏北分别按每吨(总磷按每百公斤)2000元、1700元、1500元收取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我省还将“环境质量达标奖励”调整为“生态环境高质量指标考核奖励”,即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PM2.5年均浓度、地表水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4项指标达到省定任务的市、县(市、区),分别按收取该市、县(市、区)统筹资金总额的15%、10%、10%、10%进行奖励。

  我省2016年开始将各市、县(市、区)排放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4项污染物总量作为考核挂钩标的。同时,将太湖流域各市、县(市、区)总磷、总氮排放量纳入考核挂钩标的。2017年起,在2016年基础上将各市、县(市、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和非太湖流域各市、县(市、区)总磷、总氮排放量纳入考核挂钩标的。 (丁蔚文 吴 琼)

标签:考核;奖励;质量;环境;生态;指标;我省;总磷;挂钩;标的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