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组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 集中统一监管经营性国有资产
2019-01-23 0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江苏将组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这标志着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改革开放以来,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逐步兴办了一些企业。伴随着国家公共事业的发展,逐渐积累形成了规模较大的经营性国有资产。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事业单位或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是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职能的延伸、拓展和履职重要保障,对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安置富余人员、弥补事业单位经费不足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这些企业也逐渐暴露出政企不分、政资不分等弊端,亟需实施统一监管改革。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文件,要求对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实施集中统一监管。

  经过充分研究论证,江苏确定组建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将省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包括省属高校企业)和经营性事业单位转制企业全部纳入运营公司,实施集中统一监管,按照组建公司、明确试点单位、清理分类、脱钩划转的步骤,将于2019年底前完成试点改革任务。

  (许海燕 苏财宣)

标签:国有;资产;事业;单位;公司;运营;经营性;我省;党政机关;企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