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党内关爱资金接受首笔个人捐助 九旬老党员捐资5万元帮助贫困党员
2019-01-22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7岁老党员范雍,近日收到由省委组织部颁发的“党内关爱资金捐助证书”。去年12月,范老向省党内关爱资金捐赠5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党员。这是省党内关爱资金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笔党员个人捐赠。

  范老离休前曾任省盐务局副局长。离开工作岗位后,他仍时刻记挂着回报党恩,不忘扶贫济困。2013年开始,老人累计拿出20余万元积蓄捐助贫困学生、623盐城特大龙卷风受灾群众。2017年8月,他还主动向党组织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作为一名党员,缴纳党费、关爱同志是我应尽的责任。有生之年,我还将继续每年捐助5万元,报答党的恩情。”手捧证书的范老激动地说。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负责人介绍,省党内关爱资金于2015年成立,初衷是建立党内关爱激励机制,每年从省管党费年度结存等经费中划拨500万元,专门帮扶生活困难的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因公致残、殉职、牺牲的党员或其家庭,让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目前,省及13个设区市、逾半的县(市、区)都设立党内关爱资金,成为帮助困难党员渡过难关的坚实后盾。

  省委组织部2017年出台《江苏省党内关爱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党内关爱资金的来源进行明确,其中,“党内捐赠”成为重要渠道之一,明确可按照自愿原则,适时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捐赠活动。党员捐赠1000元以上、党组织捐款1万元以上的,由省委组织部颁发“党内关爱资金捐助证书”。

  “范老捐赠的这笔款项,我们将专款专用,全额用在困难党员身上。捐款的使用方向也将及时反馈给范老。”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负责人表示,党内捐赠通道已正式开启,如果您的身边有贫困党员,欢迎向各级组织部门推荐。有爱心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也可自主捐赠。组织部门一定会严格管理、认真挑选,将爱心送到贫困党员手中。(陈明慧 郁 芬)

标签:党内;党员;资金;关爱;捐赠;范老;个人;首笔;捐助;省委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