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是怎样的90后?热力图来啦⑥ 关注环保热爱生活,90后,身体力行的公益助力者
2019-01-18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廉昕朦  
1
听新闻

  今天推出《90后环保公益热力图》

  【回收:90后是环保公益的助力者】

  看着“爱护花草”“不要浪费”的动画片长大的90后,对“环保公益”的觉悟特别高!

  根据新华烽火大数据,“回收”作为90后环保公益的热搜中心词,是最能概括环保公益理念的词。“垃圾”“家具”“电池”都是可以分类“回收”利用的物品,人们对自然资源和良好生活“环境”的“需求”,让资源“回收”再生成为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从小不要乱扔垃圾,吃完的食品袋要分类放好,这样的基本常识,咱们90后可是做得妥妥当当,一点都不含糊!爱护小动物也是环保的重要内容之一,90后们对各类萌宠小动物的保护和关心也时刻体现着环保公益助力者的身份。

  【对环保关注度超高的!】

  你会关注环境保护问题吗?

  你关注政府出台的环保政策吗?

  根据90后的抽样调查结果,小编发现90后对环保的关注度真的很高,只有占总调查人数9.73%的人选择不会关注环保,剩下的82.6%很坚定的选择了一定会关心,还有7.67%的人介于关心与不关心之间。

  在对政府的环保政策问题上,参与调查的90后中有49.71%的人表示关注,接近半数,对于鲜少看政策类新闻的90后们来说,这也是关注度比较高的一类政策了。可见环保在90后心目中的分量可不轻呀!

  所以90后的新标签可以出炉了:爱环保、爱公益,觉悟高的90后!

  【经济越发达,越不喜欢浪费!】

  你在外出旅行时会选择自带洗漱用具甚至寝具吗?

  调查问卷中有一道关于是否会自带洗漱用具旅游的问题,答案有些出乎小编意料,有69.47%的人选择了会自带洗漱用具旅游。

  在上世纪80年代,酒店还是个稀奇的东西,不少出差旅游的人都会觉得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比自己家的好,但是到了现在,随着经济的全面发展,旅游出行已经不是问题。没事儿周末来个周边自驾游住一晚酒店已经是很多90后上班族的休闲方式之一,再加上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便携旅游用具也不断出现。这些便携式的用具比起酒店里的一次性用具,可循环利用率高,也避免了酒店一次性用品或许不干净的问题,也给酒店节省了成本。

  现在全球有很多连锁酒店都有提供环保服务,即住酒店三晚以上不需要清洁房间,可以退还一定的清洁费用。这在90后当中也是很受欢迎的,既省了钱又避免了未被开封使用的物品浪费,真的是经济越发达,越不喜欢浪费资源。

  当然还有一波90后正在读书,穷游经常是“首选”,这也逼着他们必须自带洗漱用具咯!

  【90后是公益爱好者!做义工最受欢迎】

  什么样的公益活动会让你想要参与?

  在什么样的公益活动会让你想参与这个问题中,排名前三的公益活动是做义工、援教、救助流浪猫狗,分别占总调查人数的61.8%、39.82%、37.02%。

  说到做义工,种类真是繁多,五花八门遍布在各种行业与人群中,义工的最终目的是帮助他人,所以很多高校针对做过义工的学生会给予奖励,也从中促进了义工人群的壮大。大学时候能参加几次义工活动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也是一种经验的积累,何乐而不为呢?

  你捐过自己的旧衣物吗?

  捐赠旧衣物应该是我们能接触到的最简单的公益活动,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有73.6%的参与调查者曾捐过旧衣服。也就是说,每10个参与了调查的人中就有7个人参加过捐旧衣服的公益活动,可见公益活动普及率还挺高!

  【江苏地区对环保公益关注度高】

  江苏不仅是教育大省,也是经济发展大省,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各类的新能源创新基地在江苏陆续建立,同时人们对于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根据新华烽火大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江苏地区的“环保公益”热搜榜排名前两名的是南京和盐城。

  对于省会南京来说,空气质量是市民很关注的环保指标。汽车尾气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在90后出行类的抽样调查中显示的结果,90后对“汽车”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大,大部分90后都更喜欢公共交通来出行,而南京的公共交通已经基本达到点动力车全覆盖,所以90后们真的是身体力行地在表达着“我们爱环保,我们爱公益”的心情呢!

  记者 廉昕朦 刘海琴 数据来源由新华烽火提供

标签:环保;90;公益;助力者;酒店;义工;生活;用具;活动;身体力行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