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1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556件
2019-01-18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1件,其中涉及地方立法等人大工作方面8件,其他方面3件。

  其中,金怡等10位代表提出加快推进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的议案。孙跃光等10位代表提出尽快修订《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的议案。吴本辉等10位代表提出制定《江苏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的议案。朱心煜等10位代表提出制定《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议案。陈庆琳等10位代表提出建议制定《江苏省精神卫生条例》的议案。

  经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会议认真研究,并征求有关方面意见,认为上述5件议案具备一定的法律依据、政策基础和现实需求,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可行性,经过努力能够取得比较好的办理实效。大会主席团确定,这5件议案交省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其余6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此外,截至1月16日晚9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556件,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交有关国家机关和组织办理。同时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把其中一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重点处理建议,继续采取省政府负责同志领办、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督办的方式办理,切实提高高效优质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王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