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续建宁句城际,力争开工宁扬城际!今年南京轨道交通的任务清单,都在这了
2019-01-17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今年将续建5条地铁线路,开工6条地铁线路,进一步完善市内轨道交通网络。在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南京将续建宁句城际轨道工程,力争开工宁扬城际。

  1月17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了5条在建地铁线路的进展情况:

  目前,5号线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已开始土建工程施工;两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两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

  【5号线起于江宁区吉印大道站,终于鼓楼区方家营站,线路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5号线贯穿江宁区、鼓楼区、秦淮区,与江南所有已运营及拟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11条)和1条城际线路(机场线)换乘,换乘站多达14座。这是南京地铁“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的第一条开工建设的线路,工程总投资339.7亿元。】

  1号线北延线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4座车站正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1座车站尚未施工。

  【1号线北延自迈皋桥站至二桥公园站,线路长6.5公里,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晓庄站是其与7号线的换乘站。】

  7号线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2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0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两条盾构隧道贯通,一条盾构隧道正在推进。

  【7号线南起西善桥,北止仙新路,线路长35.5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27座,含换乘站13座,全部为地下站。途径多处保障性住房,是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重要线路。这是南京首条全面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线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

  2号线西延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4座车站全部进入围护结构施工。

  【2号线西延线全长5.6公里,工程估算42.8亿元,共设地下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鱼嘴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地铁7号线换乘。】

  宁天线南延土建承包商进场,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

  【宁天线南延工程全长2.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座,其中换乘站1座。线路起自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的大桥站,大桥站为换乘站,与规划11号线换乘,预留远期延伸条件。这是南京第一条全线位于长江以北的线路。】

  此外,宁句城际土建承包商已进场,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起于南京东部综合换乘枢纽马群站,途经麒麟、汤山、黄梅、句容北部新城、句容城区等规划人口超过10万的组团,止于句容高铁站。该工程全长43.6公里,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6座。宁句城际兼具通勤和城际双重功能,设计最高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该工程去年12月21日开工,建设工期约4年半。】

  根据计划,南京将开工建设4号线二期、6号线、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3号线三期、11号线一期等6条线路。目前,这些线路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阶段。

  南京地铁通车里程达378公里,位居全国第四。1月16日,南京地铁全线网客运量为352.7万,其中1号线104.4万,2号线、3号线接近百万,分别为89.4万、84.3万。

  记者 徐冠英

标签:宁句;宁扬;南京;线路;城际;车站;轨道;交通;地铁;施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