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上三峡”正崛起!江苏公布24个风电建设项目
2019-01-17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小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6日,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对外公布了24个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222亿余元、建设规模达670万千瓦。据悉,加上之前已经并网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以南通沿海为主阵地的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全部敲定。被喻为江苏“海上三峡”的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根据国家《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2020年,我国将在甘肃、新疆、河北、吉林、内蒙古、江苏六个省区打造7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其中江苏是唯一一个以海上为主的风电基地。江苏海上风电起步在全国最早,2004年我国第一个风电特许权项目就落户在南通如东,2006年,随着江苏省首座风电场--南通如东龙源风电场的第一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后,南通等江苏沿海地区风电装机容量就保持着高速增长。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投运56座风力发电场、风电并网容量达到864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达302万千瓦。

  此次江苏公布的24个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启东、如东海域的就有13个,规模达380万千瓦,加上南通此前并网的133万千瓦,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仅南通就将有513万千瓦的海上风电规模,南通作为江苏“海上三峡”主阵地的龙头带动作用将更加凸显,也将为电力供应源源不断送去清洁能源。

  记者 郭小川 通讯员 杨少玉

标签:风电;江苏;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三峡;24个;南通;建设;规模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