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警方发布12项措施服务保障民企发展
2019-01-17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宁公宣 胡兰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讯 南京警方近日发布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十二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涉企审批服务,构建新型亲清警商关系,严打侵害民企和企业家权益的违法犯罪。

  南京在全省率先推行旅馆业和保安培训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申请人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承诺符合法定开办条件并履行承诺手续的,可当场领取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在户政、出入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比如开展户籍业务容缺受理和现场办理,对企业的外籍职员申请签证、停留居留证件提供受理审批专窗服务,推行“金陵网证”等。

  南京建立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挂钩服务民营企业机制。在民企及民企较集中的园区设立警务室或警企联系点。各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与社区民警结成服务小组,每月进企业座谈交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南京警方严打危害企业经营的犯罪。积极推行涉案企业查封、扣押财产的保值、增值举措,逐步建立完善审前拍卖和第三方托管经营制度。 (宁公宣 胡兰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