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两会】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2019-01-16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敏  
1
听新闻
 
王进城/图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也体现在民生的持续改善。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民生工作要在热点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更好地顺应民心,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过去的这一年,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江苏在教育改革、苏北农村住房改造、生态环保等方面持续发力,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民生建设砥砺前行,面临着“再上层楼”的突破、“更进一步”的挑战。一方面,利益关系错综复杂,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涉及不同的利益群体,需要协调各方的智慧;另一方面,群众期待水涨船高,对公平的更高诉求、对环境的更高追求、对生活的更高企求,这些“发展起来以后”的新期待,增加了民生改善的边际难度。

  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养老服务力度……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办好的“十项民生实事”,无一不是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要让老百姓看病不苦恼,上学不焦虑、出行更方便,天空蓝起来,河流清起来……解决好这些民生诉求,无一不考验着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检验着各级领导干部的宗旨信念。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广大领导干部只有加快练就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宽肩膀、铁肩膀,始终准确把握民生脉动,保障人民各项权利,不断解决好民生问题,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孙敏/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