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两会】稳中求进,驶向美好生活
2019-01-16 1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丽  
1
听新闻
王进城/图

  新的一年,江苏如何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把“稳中求进”定为工作总基调,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稳”是基石。如果经济运行大起大落,就不可能实现“进”,因此“稳”是基础,是大势。在全国发展格局中,江苏一直稳扎稳打,实体经济根深叶茂,社会发展稳如磐石。经济发展高基数上的“稳”,本身也是“进”。

  “进”是方向。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一味求“稳”而不求“进”,没有新的增长点,突破点,“稳”也只是暂时的、不牢靠的,容易错失机遇,甚至掉队落后。“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而是在“稳”的前提下,坚持“进”的信心、坚定“进”的担当,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稳稳地驶向美好生活。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江苏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口。越是在发展的转折时期,信心和定力比什么都重要。在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不能走“回头路”,搞粗放式发展,而是要增强转型的定力,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扛起稳定全国大局作支撑作贡献的责任,以稳中有为 、稳中有新、稳中有进的新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杨丽/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