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东走笔 | 当好“大画家”,成就“大写意”
2019-01-16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站位决定地位,格局决定结局。14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大画家”作“大写意”的眼界和格局来勾画发展。如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生动形象的比喻,带给我们诸多启示。

  做“大画家”,谋“大写意”,要有大视野。 胸有成竹,方能落笔从容。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善于跳出江苏看江苏,站在全国看江苏,放眼全球看江苏,以更宽视野、更高眼界把握全局、顺势而为。不能只看眼前、只论得失、只计自我,否则就会陷入“进退两难”,或者是“因小失大”。

  做“大画家”,谋“大写意”,要有大战略。 当前,江苏正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密集叠加的重大机遇。抓住机遇,就是赢得了发展的先机。我们要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统揽全省对外开放,构建参与经济国际化的新载体;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唱好新时代“长江之歌”;积极融入长三角,努力在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只有抓住机遇,创造更大机遇,推动国家战略落地生根、统筹推进,才能真正把国家战略“交汇点”,化为江苏未来发展的“增长点”。

  做“大画家”,谋“大写意”,要有大手笔。 世间万事,知易行难。难就难在思想的束缚,难就难在利益的掣肘。江苏过去成就的一个个大手笔,都离不开解放思想。勾画高质量发展的大手笔,还是要靠进一步解放思想。江苏要为全国发展探路,很多工作没有先例可循,很多问题率先碰到。我们必须通过解放思想向“深”拓展,摆脱既有经验的束缚,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趟出发展的新路子,开辟发展的新境界。

  做“大画家”,谋“大写意”,要有大情怀。 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更要“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在民生热点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在关键要害处靶向发力,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对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治理等一系列问题,都要不断拿出针对性举措,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江苏发展的“温度”,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记者 杨丽

标签:发展;画家;大写意;江苏;成就;江东;我们;战略;机遇;娄勤俭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