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抓住“牛鼻子”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9-01-16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今年9项重点工作中,“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排在第一项,“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紧随其后,凸显了我省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东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东代表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说,要把产业作为决定发展成败的“胜负手”,把项目作为决定发展优劣的“牛鼻子”,在重大项目上迅速形成突破。

  “东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最大压力、最大短板就是重大项目。”王旭东说,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稳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但与盐城其他县(市、区)相比,东台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项目。

  “不为困难找借口,而为发展想办法。”王旭东说,东台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提出了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1000亿元、金融机构存款1000亿元、经济总量力争1000亿元、规上企业1000家“四个一千”,百家星级企业、百家上市重组企业、百家智能企业、百家高新企业、百家技改企业“五个一百”目标。

  “稳中求进,我们要上项目,但更要‘绿色GDP’。”王旭东表示,在产业发展、项目招引上“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为”是坚持“高轻新智绿”,致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半导体、机器人两大先导产业,提升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并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给予倾斜,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有所不为”是严把准入关,在“负面清单”中的项目一律不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