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委员台上讲书记省长台下听
2019-01-16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郁芬 张宣  
1
听新闻

  15日下午,正在进行中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22名来自不同党派、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轮流走上大会讲台,就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等江苏当前发展中重大问题和民生关切坦诚交流、资政建言。

  跟往年不一样的是,和政协委员们一道,以倾听者身份坐在台下的,还有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22个发言,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书记、省长从头听到尾,格外认真。

  省政协委员、安生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梧华说,看到省领导在台下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感到非常振奋,“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很多来自民间,提出的对策也比较专业,省领导全程听取发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也反映出对社情民意的真切关注。”

  “省领导虚心听取政协委员建言让人感动。”省政协委员、省社科院副院长陈爱蓓说,记得在政协开幕会上,娄书记鼓励委员们只要有利于改革发展、有利于民生福祉、有利于和谐稳定的事,看准了就大胆说、务实做、尽力推。“娄书记的话,使我对履职尽责很有信心。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我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更好地为江苏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践行好责任担当,展示好委员形象。”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郁芬 张宣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