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追梦人③|赵帅:受到挫折的时候要敢于站起来 成为最美的“追梦人”
2019-01-15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杰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他是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冠军,他是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出生于1995年的他也是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就是来自苏州团的24岁江苏省人大代表赵帅。

  13日是江苏省人大代表报到日,当天下午,当记者见到赵帅时,他刚刚带着行李从北京赶到南京,他告诉交汇点记者,自己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

  由于跆拳道项目在积分方面发生了变化,要求运动员要一直通过比赛累计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后才能参加奥运会,“所以去年我基本上都忙着比赛,不停地出国参赛赚积分。”赵帅笑着对记者说,自己真的是一直在奋力奔跑,是一个标准的“追梦人”。

  “基本上没有一天是休息的,今年过年肯定也不能回家。”赵帅说,在本次大会期间,他会抽空去健身房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但即使再忙,赵帅也一定要参加一年一度的两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自己又是奥运冠军,一定要起到榜样的作用,”赵帅说,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间隙,他都会抽空关注一下体育方面的问题。

  “我很关心那些山区的孩子,他们的体育器材非常缺乏,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应该加强,”赵帅说,他也正在建议与联系有关方面,给那些山区孩子提供一些先进的体育器材和设施,甚至还愿意去山区给孩子们上一堂“体育公开课”,告诉他们体育锻炼的方法与技巧。

  对于那些不缺乏先进体育器材的城里孩子来说,赵帅发现他们更多时间是在课外上补习班,“他们应该多参与运动,这样身体体质才会好。”赵帅说多运动的孩子精气神也会很好。

  在赵帅眼里,体育运动代表着的是一种精神,“像我们跆拳道,就有着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神。”赵帅说,这样的精神不仅激励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更让他在平时生活中受益。

  “当年学习跆拳道的时候,教练就告诉我们想要打好拳,首先要做好人。”省人大代表赵帅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激励更多像他一样的“90后追梦人”。

  “我是跆拳道运动员,在赛场上我会有不服输的精神,(所以)当受到挫折的时候,要敢于站起来,我们不要被失败打败。我们的比赛就是反复的输和赢,从输当中寻找经验,找出问题,然后达到成功,最后还要有一颗不忘初心的心。”赵帅说。

  记者 范杰逊 黄欢

标签:赵帅;时候;90;挫折;体育;跆拳道;孩子;他们;记者;自己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