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凝聚发展共识 共创发展新局
2019-01-15 18:37: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李 江  
1
听新闻

  江苏“两会”正在进行,代表、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令人感动,他们精心准备的建议提案更令人期待,这一年注定又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一件件建议提案就是群众的一句句嘱托,是民声、民智、民意的集中体现,凝聚着8000万江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最响亮的民声、最博大的民智、最广泛的民意汇聚在一起,便形成了最深厚的发展共识,绘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作为其中一份子的我们在为一件件建议提案鼓掌点赞的同时,更油然而生了对2019年的无限期待。

  发展激情将充分迸发。面对“河入峡谷”“风过隘口”的发展形势,唯有坚定信念、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冲出峡谷、旋过隘口,方能收获阳光雨露,沃野千里。代表、委员们收集民情民意、撰写建议提案的过程就是积极谋划、建言献策的过程,建议提案中集聚着群众的智慧和心声,也映射着更高程度、更深层次的发展激情。70年前,毛主席以“我们面前的一切困难,都将被全国人民的英勇奋斗所战胜”的预言向世界发出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奋斗不息的有力声音;70年后的今天,我们拥有更好的发展机遇、更多的发展智慧、更强的发展力量,更应有舍我其谁的锐气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奋斗者之姿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发展活力将充分释放。解放思想大讨论突破了我们的思维藩篱,凝聚了我们的干事创业共识,“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迟疑胆怯之念消解了,取而代之的是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化解难题突破创新的勇毅身影。思想的活跃和与时俱进将为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将会更足,破解发展难题的方案将会更多,创新求变的思路会更为开阔,加快转型、优化结构的步履会更为稳健,惠企便民的政策会更接地气,我们生活的这一片土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正以其无限的希望和无限的可能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发展成果将充分共享。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满怀为民深情,“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把民之所需作为政之所为,像落实发展指标一样落实民生任务”让群众看到了省委省政府专注民生事业的决心和诚意,预示着新的一年民生领域将会迎来更多利好。与此相对应的是,今年的建议提案也把目光更多地聚焦于民生,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均有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推动着民生事业汩汩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民生事业将结满累累硕果,群众生活将更加美满安康。

  奋斗号角已然奏响,让我们以“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奋进”的决心意志,汲取建议提案智慧,凝聚发展共识,在正确的道路上坚定不移走下去,齐心协力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蓝图变为现实。

(李 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