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见义勇为者撑腰!江苏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上传出好消息
2019-01-11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方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1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各级基金会去年共表彰1.5万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4425万元。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组数据反映2018年江苏见义勇为工作成绩:全省各级基金会共表彰1.5万余名见义勇为人员,发放奖金4425万元。其中,有2059名见义勇为人员与犯罪分子作斗争、有5849名见义勇为人员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为见义勇为人员评烈1名、评残12人、落实低保9人、帮助就业32人、解决子女上学239人、医疗补助33人、解决住房问题5人,走访慰问2272人。省基金会还为符合条件的427名省以上见义勇称号人员办理了人身意外、医疗住院、意外骨折和重大疾病保险,共对14人支付理赔金11.44万元。

  下一步,基金会将就见义勇为人员确认、奖金标准、教育、住房、医疗救助、乘车入园、财政保障等相关优待制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协作,制定具体化操作规定,推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推动政府成立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将见义勇为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工作格局。建立权益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见义勇为人员状况动态排查,着力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在医疗、抚恤、就业、入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权益保护政策措施落实。

  记者 倪方方

标签:江苏省见义勇为;见义勇为;人员;工作;座谈会;消息;见义勇为者;基金会;保护;医疗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