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再传一波利好 8条铁路在建,再开工2座过江通道
2019-01-09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记者 石小磊) 连盐铁路通车、宁启铁路二期通车……这段时间江苏交通出行的好消息不断。1月8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七次会议上,省政府办公厅报送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再传利好。据悉,在2018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2019年我省拟再投137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比2018年又增长18.1%。

  省政府办公厅报告中介绍,参照国家编制交通强国纲要的工作模式,江苏成立了以费高云副省长为组长的《交通强国江苏方案》起草组。目前交通强国江苏方案已基本成稿,拟通过构建“八大体系”和打造“十大样板”,部省合力建设交通强国先行区,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江苏智慧和江苏力量。

  随着连盐铁路、宁启铁路二期的通车,全省铁路营运里程突破3100公里,目前在江苏大地上,有连淮扬镇、沪通、连徐等8条铁路同时在建,在建里程近1500公里。2019年,我省还将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并全力推动宁淮、北沿江、通苏嘉甬、沪苏湖铁路等一批高铁或城际铁路尽早开工建设,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其中高铁约1800公里,高快速铁路达到2700公里左右,覆盖超过70%的县级节点,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可达,基本实现以轨道交通为客运主骨架的“两小时江苏”。到2025年,全省高铁营运里程3000公里左右,全面形成“南京至设区市城市1.5小时高铁圈”。

  针对一到节假日就捉襟见肘的过江能力不足问题,江苏正全力推进过江通道建设,对规划内18座待建过江通道全面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组织开展了新一轮过江通道规划工作。2018年在全面开工建设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的基础上,又开工了南京仙新路、建宁西路过江通道,龙潭、常泰过江通道也开工在即。形成全省过江通道规模性开工、快速推进的发展局面。其中,连接常州和泰州的公铁两用通道——常泰过江通道将于今天上午举行开工动员会。预计2025年全省已建、在建过江通道将达到30座,届时将基本缓解过江交通瓶颈。至2035年,形成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过江通道系统,跨江联系更加便捷顺畅,长江两岸相邻县级节点基本实现直连快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