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三市进入“两会时间”,其他设区市两会啥时开?
2019-01-07 2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7日,徐州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开幕。同一天,连云港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也分别召开。三个设区市的两会同一日召开,这也是江苏13个设区市中最早进入“两会时间”的。

  三个市同时进入“两会时间”,其他各市两会又将在什么时候召开呢?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独家梳理打包了江苏13个设区市最新两会时间表: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表格只截至1月7日,近期可能还有变动。例如淮安市两会的召开时间就仍处于“暂定”状态。另外一个例子是徐州市两会,“徐州发布”1月3日曾公开发布消息,表示“政协徐州市十五届四次会议6日至10日召开”,实际召开时间如开头所说推迟了一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梳理中也发现,有多个设区市至今尚未对外公开发布两会确切召开时间。

  目前这份各设区市两会时间安排表,会期高度集中在两个时间段:一是本周、二是两周后。有三个设区市两会1月7日召开,四个设区市从8日起进入“两会时间”,1月21日有三个设区市的两会开幕,最晚召开两会的可能是淮安市。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地两会上将明确哪些目标、提出哪些举措、如何规划发展路径,这些都值得关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梳理发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成为各市对当地两会、对明年工作的鲜明定位。

  围绕“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多市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状态提出了要求。1月2日晚,镇江市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座谈会,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向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和建议。他在会上说,要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客观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干劲。

  1月2日,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好市两会,确保把两会开成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激发斗志、鼓舞士气、促进团结,充分体现正能量的大会,更好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是统领连云港新一轮发展的主题主线,体现了“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徐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在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稿)时指出,要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全面振兴转型、全面建成小康,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中担当作为。

  岁末年初,各设区市市政府也已多次召开面向基层群众、民主党派、老同志等不同群体的座谈会,广泛征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各设区市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在对明年工作的定位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核心关键词。

  1月6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盐城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新的一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继续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坚持“进”的追求、“进”的态度,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民生工作是各地政府工作报告在草拟时的关注重点。“关注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年年底,无锡市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干部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无锡实际,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

  1月2日下午,扬州市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征求该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和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卫生、政法、农林等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夏心旻在会上介绍了新的一年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包括聚焦实体经济、强化创新驱动、毫不放松抓好民生实事、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注意到,这些与江苏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明年发展改革工作九项重点任务高度相符。

  不少设区市对当地两会的会风会纪都作了重申、提出了要求。例如1月4日召开的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会风会纪,确保风清气正。1月5日宿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不仅强调要严肃会议纪律,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严肃会风会纪,树立良好形象;而且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会议期间要发挥好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的重要作用,确保两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之下完成各项议程。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时政新闻部出品

标签:两会;工作;召开;报告;发展;时间;1月;会议;意见;江苏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