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联社出台指导意见 推动全省农商行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9-01-04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联社出台《关于全省农商行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农商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重点领域,从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金融支持。

  《意见》明确,全省农商行支持乡村振兴的主要目标,是在优化网点布局、优化信贷结构、信贷风险总体可控的基础上,未来4年对乡村振兴领域的贷款投放超过6000亿元,贷款户数年均增长8%以上。

  《意见》围绕我省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支持我省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方面,提出了全省农商行优化支农支小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服务“一村一品一店”建设、助力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村级集体资金监管服务、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等20条具体举措。

  《意见》提出,省联社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抓好工作推动,落实责任分工,强化督办考核,确保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各农商行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积极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努力营造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大胆探索农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江苏样本”。

  在江苏省联社的督促引领下,多年来全省农商行系统一直是我省农村金融主力军、普惠金融先行者、地方金融生力军,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乡镇营业网点全覆盖、金融便民服务“村村通”和农户涉农补贴发放全覆盖。截至目前,我省农商行用占全省同业14.5%的存款份额,发放了占全省同业25%的涉农贷款、30%的小微企业贷款、60%的农户贷款、100%的扶贫贷款,无论是贷款规模还是金融服务覆盖面,都位列江苏银行业和全国农信系统第一。此次《意见》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我省农商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统筹规划、机制保障和目标落实,将为江苏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标签:农商行;乡村;江苏省联社;服务;振兴;全省;意见;战略;金融;贷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