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机关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2018-12-29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7日结束的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升党的建设的质量水平作出部署。省级机关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作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根本遵循,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上下同心、迎难而上,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全会为我们提供了‘稳’的定力、增强了‘进’的信心。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持续精准发力,全力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说,省发改委将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积极主动的作为抓住用好机遇,着力巩固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发挥好调控职能,纵深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研究起草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服务业制造业协同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坚持以我为主、系统谋划,努力拓展发展空间、构建发展新优势、提升发展竞争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表示,全会明确要把政策资源更多地聚焦到支持创新发展、催生新动能上来,彰显了科技创新的突出战略地位,为做好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全省科技系统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抓好创新第一动力,围绕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全力打好产业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资源统筹、苏南国家自创区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五个“攻坚仗”,聚焦我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技术短板和创新需求,大力实施前瞻性技术创新专项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对重大科学前沿或重大产业前瞻问题进行超前部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快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全会要求全省上下准确把握当前内外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省委编办主任俞军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省市县党政机构改革,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速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江苏实际的机构职能体系,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与此同时,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和“3550”改革,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为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全会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指出,以更深的民生情怀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无论是我省今年主抓的七件大事,还是明年发展改革工作着重强调的九个方面,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其中教育尤为重要。当前,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向往更加迫切。改善教育民生,是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方面,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提高质量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必须长抓不懈,要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优化办学条件,拓展教育供给,努力在幼有所育和学有所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加快形成适合每个人的教育。全省教育系统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各项教育改革政策,增进老百姓的幸福感。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首要的、最关键的还是要更深入地解放思想,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永无止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要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贯彻落实交通运输结构调整要求,推动“公转水”“公转铁”,重塑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模式。继续加快铁路、过江通道等补短板重点工程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宁淮铁路、北沿江高铁和沪苏湖铁路,开工龙潭、常泰过江通道;加快推进省际干线公路“断头路”建设,推进实施一批拓宽改造工程;加快构建干线航道网络,打造以港口为节点的公铁水、江海河联运体系;开工建设连云港民用机场迁建工程,有序推进通用机场建设。

  全会提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决心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9项重点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表示,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到水利改革再出发、水利发展再加快、水利保障更有力。重点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统领,发挥党政领导治河治湖主导作用,加快解决河湖突出问题,促进全省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以农业综合水价改革为牵引,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行为习惯。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突破,继续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建设与重点区域治理,完善区域引排骨干河网,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以水利大发展支撑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王学东表示,江苏省税务局将认真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分析江苏经济发展形势和遇到的税收问题,在精准把握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对于共性问题,及时明确,对于个性问题,积极制定方案,一对一辅导解决,切实将各项税收政策宣传好、辅导好、贯彻好、落实好,充分体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把简政减税降负工作融入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局,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大作为开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新征程。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质效不断提升。围绕服务“三大攻坚战”,在持续推进法律扶贫、防范化解风险、“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三大行动上有所作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抓好司法行政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18项措施的推进落实;紧盯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和内容;继续以提升质量为关键,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刑罚执行一体化、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司法行政服务保障、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六大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 宋晓华 吴红梅 徐冠英 王拓 梅剑飞 吴琼 邵生余 倪方方 郁芬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