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款,请擦亮双眼!江苏只有这74家慈善组织被认定有公开募捐资格
2018-12-28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28日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中国省级慈善政策创新指数2018榜单最新出炉。该榜单系统评价了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31个省份省级慈善政策创新情况,分析判断慈善政策发展趋势。榜单显示,中国省级慈善政策创新指数,江苏排名第一。

  据江苏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法》颁布后,江苏随即出台《江苏省慈善条例》,成为省级层面首部落实上位法的地方性慈善法规。

  为推动慈善组织规范化管理制度的实施落地,江苏还出台了慈善组织登记与认定、公开募捐资格认定配套政策;完善了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填报系统,开发使用慈善组织认定和公开募捐资格认定审批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审核。截至目前,全省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达594个,74家慈善组织经认定具有公开募捐资格。

  与此同时,《江苏省慈善信托备案管理暂行实施办法》同步出炉,为各地开展慈善信托提供了指导,是全国第一份有关慈善信托备案管理的省级规范性文件。截至目前,江苏已有9单慈善信托备案。

  在江苏,两年一届的“江苏慈善奖”已成为公益慈善界的盛事。记者得知,该奖项已被纳入国家表彰体系,成为获得国评组批准设立的省级表彰项目。今后,江苏民政部门还将积极引导公益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等各类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

  记者 唐 悦

标签:慈善;组织;江苏;公开;资格;认定;74家;省级;双眼;政策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