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铁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
2018-12-27 08: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讯 (记者 耿文博 通讯员 李旻) 12月26日,青盐铁路开通,连云港和盐城跨入高铁时代,全省铁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

  青盐铁路(青岛-盐城)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第一纵“沿海通道”的一部分,北起青岛,南至盐城,铁路分为青连段和连盐段两部分。青盐铁路全长428.752公里,我省境内约242公里,其中连盐段234公里、青连江苏段8公里。

  目前,全省有连淮扬镇、沪通、连徐等8条铁路在建,里程达1460公里。据省交通运输厅、省铁路办介绍,江苏正加快建设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在抓好在建工程的同时,全力推动宁淮、北沿江、通苏嘉甬、沪苏湖铁路等一批高铁或城际铁路尽早开工建设,到202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其中高快速铁路达到2700公里左右,覆盖超过70%的县级节点,所有设区市之间2小时可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