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在扬州封顶
2018-12-25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 (记者 汪滢) 24日上午,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工业宝胜海缆项目现场,随着最后一缸混凝土浇筑到预留洞,高达188米的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顺利封顶,标志着总投资50亿元的中航工业宝胜海缆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中航工业宝胜海缆项目由中航工业宝胜集团公司投资,于2016年10月启动。今年1月3日,中航宝胜与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长飞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推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海底电缆生产基地,年产值可达60.5亿元。此次封顶的交联立塔比目前的“世界纪录”提升12米,能最大程度保障生产过程中线缆在空中的稳定性,降低线缆绝缘偏心度,可望实现电缆绝缘偏心度全球最低,产品质量在全球市场形成绝对优势。

  中航宝胜海缆项目的建成,将成为该公司向产业高端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并推动扬州形成全系列中高压海底电缆研制能力。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