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明年“稳中求进”
2018-12-24 2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12月24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12月24日讯 12月24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吴政隆传达李克强总理的讲话。

 
省委书记娄勤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系统回答了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和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发展信心,扎扎实实做好江苏的事,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娄勤俭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明年我们各项工作都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变中求稳要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要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要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要有“深”的拓展,把着力点放在抓当前、谋长远上,放在抓重点、求突破上。一是加快补齐短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二是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贯彻中央“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培育强大内需市场,统筹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三是增添动力活力,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四是保障改善民生,国家和省里既定民生政策要落实到位、确保兑现,新办民生实事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娄勤俭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自觉扛好责任,更深入解放思想,更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省长吴政隆传达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记者 肖勇 摄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经济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