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在宁成立
13个领域90位专家组成,推动江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8-12-2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讯(记者 马祚波) 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当下,江苏省旅游业也将迎来品质化发展的新时代。为了推动江苏省旅游产业进一步做优做强,由90位专业人士组成的省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于12月19日在南京宣布成立,未来将作为智库机构为江苏省旅游产业听诊把脉。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介绍,2018年是推动江苏旅游业发展迈向区域一体化、服务优质化的关键一年,江苏省旅游协会先后主办了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首届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联席会议,与中国旅游协会等单位合作举办了多项重要活动。与此同时,成立专家委员会也是江苏省旅游协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年初即开始筹备。

  张会长介绍说,江苏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的选聘主要遵循以下四项原则:第一,真才实学和行业认可相结合;第二,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相结合;第三,旅游业专家、学者和相关业界专家、学者相结合;第四,成员选聘本着相对稳定和优选滚动的精神进行,聘期原则上为4年,与省旅游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任期同步,专家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由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兼任。新当选的江苏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卫国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是要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决策咨询,特别是针对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旅游发展,出点子、想对策、支高招;其次,要坚持思维创新,做好管理咨询,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使服务能力得到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第三,要加强交流合作,集全省顶级旅游专家之智,形成重大成果。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由90位专业人士组成的江苏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来自13个领域,包括旅游发展战略、旅游宏观管理、景区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旅行社管理、乡村旅游、温泉旅游、文化旅游、智慧旅游、旅游规划、旅游教育、旅游法规与旅游安全。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发挥旅游业业界和学界专家学者的才智力量,为相关部门提供旅游产业研究和咨询等方面的服务;并根据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需要,开展前瞻性、创新性和服务性专题研究,面向全省旅游行业,不定期发布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和市场前景预测分析。

  同时,江苏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还将组织开展行业调研,建立专业评价体系,组织行业评定、评比等业务工作,积极开展旅游业发展政策和热点问题研究,参与地方旅游业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和论证,参与省级旅游课题的发布和旅游研究奖项的评选工作,为江苏旅游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才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