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部署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2018-12-20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我省省级机构改革行动快、工作实、人心顺,得到中央编办充分肯定。省级机构改革是地方机构改革“当头炮”,市县机构改革是“下半篇”。省委要求,市县机构改革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借鉴运用省级机构改革成功经验、过细的思想稳定工作贯穿始终,注重处理好上下贯通和因地制宜、人随事走和人岗相适、探索创新和依纪依规的关系,使机构设置更科学、职能更优化、权责更协调。

  郭文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市县机构改革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时代使命,“构建简约便民高效管理体制”这个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这个科学方法。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市县工作体系。在实践中,党政机构设置要上下贯通,建立健全和优化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统筹设置党政机构,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人大、政协、群团和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单位等领域的改革,要统筹推进落实;机构限额管理要从严从紧,党政机构设置不得突破限额;人员调整配备要事业为上,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充分用好“五突出五强化”机制,着力抓好“三项机制”落实。

  郭文奇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实工作链条,凝聚改革共识,绷紧纪律之弦,确保市县机构改革稳步有序推进。

  (徐冠英)

标签:机构改革;市县机构改革;党政机构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