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丝路青年行”启动
2018-12-18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会清 卫鑫 付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17日,由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和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 “丝路青年行”活动在省文化创意成果展示中心开幕。活动以“‘一带一路’青春汇 中华文明江苏行”为主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的48名外国留学生,将在为期7天的行程里,游览南京、淮安、扬州等地,感受江苏经济发展,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这批留学生分别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省内高校。开幕式上,48名留学生在“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掌印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留学生们还体验了剪纸、泥塑、古琴等富有江苏特色的文化创意展示项目。

  “‘丝路青年行’活动为各国青年朋友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国、感受多元文化差异、体验包容互利的重要交流平台。”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锡强表示,希望外国青年朋友们当好传播友谊的使者、追逐梦想的先锋、爱好和平的典范。(张会清 卫鑫 付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