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
2018-12-18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10日,以“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为主题的第12届新华高峰会暨“一带一路”苏企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宁召开。

  本届高峰会特邀请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作为主讲嘉宾。来自印度尼西亚、南非、乍得共和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斯里兰卡、韩国8个国家的驻沪领事、参赞代表,以及省内外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高管等300余人出席,共同为苏企走出去献计献策。

  新华高峰会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连续10多年精心打造的高层次论坛峰会,已成为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论坛品牌。历届新华高峰会精准把握时代热点,聚焦最新发展动态。今年,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会议通过高端智慧的激情碰撞,引导更多的江苏企业“走出去”,更加广泛地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为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江苏动力”。

  ◎颁奖嘉宾 李肇星

  他是国际交流沟通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人;

  他是许多影响世界格局重大事件的推动者和执行者;

  他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是解读国际社会的最佳“发言人”。

  李肇星的人生是和中国的外交事业分不开的。1977年,从驻肯尼亚大使馆回国的李肇星开始在新闻司工作。早在上世纪80年代,李肇星就担任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此后又先后担任中国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大使、外交部长等职。这些都是引人关注的职务,李肇星也以极富个人色彩的言谈闻名于世。同时,作为一名“铁嘴钢牙”的外交官,他见证、参与了中国与世界的种种风云变幻。

  李肇星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他的诗歌散文集《青春中国》为我们展开一个真切美好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看到了外交家们的崇高追求。他让外交家们庆幸,因为他们之中有一位诗人,他们独特的生活才得以展示给世人;他让诗人们庆幸,因为他们之中有一位外交家,诗的天地才出现如此一块高贵和迷人的空间。他是一位激扬、豪放、热情的诗人,由他作词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歌曲被众人传唱。

  李外长演讲诙谐幽默,听过他讲座的人们常常从他非凡的经历中深受启迪。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