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油田“功勋码头”退场复耕
2018-12-14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油田崔庄原油外输码头13日起退场复耕,这个运行20多年的原油外输任务码头安全关闭,为金湖县城的取水口让出了“安全水道”。

  崔庄外输码头是江苏油田的“功勋码头”。自1994年投用以来,崔庄码头实现连续24年安全高效外输,累计外输原油390.21万吨,为保障江苏油田和炼油企业的正常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周边城市发展,崔庄码头目前的位置已处于金湖县入江水道东水源地上游二级保护区范围之内,距离金湖县第二水厂取水口仅1800米。按现行有关规定,油品码头与取水口距离不满足要求,存在一定安全环保隐患。

  江苏油田积极履行环保义务,制定拆迁计划,11月30日前拆除了码头所有设施,并对使用地块进行还原复耕。 (刘继宝 张 晨)

标签:码头;江苏;油田;崔庄;功勋;安全;复耕;原油;取水口;退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