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检教共建法治校园
2018-12-13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12日举行新时代校园法治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约定经过3至5年努力,推动江苏校园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副省长王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江说,检教共建法治校园是贯彻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创新举措,具有鲜明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也是落实省委关于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的又一具体行动。检教合作有利于优势叠加、优势互补,有利于教育与法治刚柔并济、两头并进推动校园法治建设,必将促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面落实共建协议,加强领导、建立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刘华说,检察机关要联合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社会各界,精准化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要根据未成年人不同的年龄阶段和成长规律,开展各有侧重的法治宣传教育,更加注重运用体验互动的方式。今后,检察院大门将进一步敞开,通过邀请学生旁听检察官出庭公诉、公开听证等方式,促进青少年了解违法犯罪的原因及其社会危害和后果,树立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 (顾 敏)

标签:检教;法治;校园;我省;教育;共建;建设;王江;刘华;教育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