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年6万分钟节目共享,国内首个县级广电节目共享平台在江苏启动
2018-12-12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锋  
1
听新闻

  今天上午,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动员部署暨启动会议在南京举行。会上,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面对基层提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节目共享平台正式启用。

  今年以来,江苏省广播电视局针对基层广播电视节目生产能力不足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共享理念,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出发,加强顶层设计,并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启动了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建设。

  全省县级广播电视台节目共享平台由省广电局组织全省63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共同建设,打破了地域限制、打通了县台壁垒,将全省县级公益性、公共性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资源汇聚起来,无偿提供各台播出使用,将有效解决基层广播电视节目较弱的生产能力与受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适应的问题,极大地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省级财政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共享平台的建设和运维。节目共享平台远期目标是每年向县级广播电视台提供60000分钟节目,目前试点阶段每年提供20000分钟。目前,已有43家县级广播电视台报送了2478个广播电视节目内容,总时长超24000分钟。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讲话

  常熟广播电视台交流

  该平台建成使用,有利于促进“三个转变”:一是促进节目设置形态转变。共享平台每年新增60000分钟的公益性、公共性的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理论上每天能增加3小时节目选择,可以让各台专题节目播出比例提升至30%以上,频道节目设置比例更加均衡、合理。

  二是促进节目生产方式转变。共享平台在盘活各台现有存量节目资源的同时,通过统一节目标准,加强主题策划,整合内容相近、题材相似节目,引导、培育、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优秀广播电视节目。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

  三是促进媒体经营模式转变。由县级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联合制作的优秀品牌节目,经整合包装后可以整体销售,拓展创收渠道,转变县级台单纯依靠广告的盈利模式。同时,还可利用共享平台“朋友圈”,积极对外推介地方特色物产,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降低对硬广告依赖度,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