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直公积金手机提取”上线受热捧 10天“不见面”提公积金8000万元
2018-12-07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曹卢杰)12月5日,江苏政务服务APP用户张群留言“绝对五星好评,手机上提取省直公积金,一天不到办完就到账,效率高,非常棒!”据统计,11月25日至12月5日,“省直公积金手机提取”功能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10天,已有2164名用户实现“不见面”提取,金额达8012.99万元。“不见面”提取公积金,迅速成为国内广泛传播的政务服务“新网红”。

  11月25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政务办,通过快速开发迭代、紧密协同配合,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12家银行联动,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线“省直公积金提取”功能。省直20万用户无需手填“支取单”,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即可完成申请,办结资金实时到账,无需在中心、银行间“往返跑、反复跑”。此次上线的功能涵盖所有类型和范围,5大类19种情形均可在手机上“不见面”办理。今年来已有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6个设区市先后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开通了公积金手机提取功能。

  江苏政务服务APP显示,“公积金提取”应用有124591人在用,实名综合评分为最高的“五星级”。江苏居民纷纷在江苏政务服务APP上留言评价,为这一便捷的政务服务点赞。

  10天来,全省12345在线接到的公积金类诉求量迅速攀升,仅省级和南京市相关诉求达到595条;在徐州、淮安等地亦是当周热门咨询榜第一;40.57%的群众关心手续和材料。相关地区公积金部门亦进行积极回应,如南通表示近期即可上线;南京、徐州、无锡加紧对接功能;苏州、淮安正积极推进。

标签:公积金;政务;江苏;服务;10天;提取;上线;8000万元;功能;不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