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开板 193家农业企业喜登资本市场
2018-12-05 2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讯 铛!铛!随着一声声清脆的铜锣震动,企业负责人陆续登台,笑逐颜开地领取挂牌证书,开启企业发展新的篇章。

  这是发生在12月5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开板的一幕。当天,193家农业企业代表从全省各地赶来,参加“农业板”开板仪式,并成为首批挂牌企业。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和金融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挂牌企业代表、推荐机构代表、券商、银行等逾400人参加了仪式。

  “以前‘步入资本市场‘对我们来说如此遥远,现在我就站在台上!”谈及初次登录资本市场的感受,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难掩兴奋。该公司以火鸡一二三产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项目为主导,建设集养殖、加工、销售、研发、休闲观光、示范带动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近年来发展迅猛,但管理团队志向高远,已经预见到公司在做大做强的工程中在企业资金和管理上的不足。鲁曼相信,在“农业板”挂牌后,公司能与更多金融机构及资金方深度交流,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能力;并以资本市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规范管理,更利于促进企业的快速成长。

  “我们要把’农业板’发展成农业企业规范提升的商学院,农业企业借力资本的练兵场,农业企业施展拳脚的新舞台和行业领军龙头企业的孵化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挂牌企业中有172家是农业龙头企业,其中,4家是国家级龙头企业,79家是省级龙头企业。“为提升我省农业产业发展水平,要着力培育一批行业领军型企业,打响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这就需要农业企业、农业部门、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共同发力,利用好‘农业板’这个合作交流的平台,打好农业龙头企业提档升级的组合拳。”

  在开板仪式现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振平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农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热情很高、需求很强,区域性股权市场在服务农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和规范运作发展方面具有广阔空间。聂振平对于“农业板”提出了发展建议:一要聚焦挂牌企业,引资引智,做好挂牌的后续培育和服务。二要提高风险意识,多措并举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三是加强金融创新,提高团队素质,积极提升引导市场资源配置的能力和水平。

  “农业板”是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助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心成立五年来的探索和努力正陆续开花结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该中心挂牌企业数量已达3564家。中心累计为企业实现股权、债权等各类融资逾400亿元。“我们将以‘农业板’的开板为契机,加强与全省农业部门的紧密合作,将扶持农业企业的各项政策、资金与中心现有业务有机结合,并基于农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让挂牌农业企业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的成果。”江苏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智表示。

  记者 耿文博

标签:农业企业;资本市场;交易中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