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助力彰显文化担当,江苏设立200亿元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
2018-11-29 2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运河文化”主题论坛上,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盛蕾在演讲时发布,江苏省设立了首期规模为200亿元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这是江苏省政府牵头设立的首只省级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母基金,通过母子基金协同联动方式,重点支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

  目前江苏省文投集团与扬州、淮安、苏州、无锡、常州、南京和徐州等大运河重要节点城市进行了有效对接,拟定了一批区域配套基金和重点投资项目,期待依托金融资本的力量让运河之水流动起来,让运河文化鲜活起来。

  盛蕾用“四融”形容大运河文旅基金的内涵:首先是以水的流动实现城市的融通发展,将大运河江苏段的吴文化、淮扬文化、楚汉文化和江海文化资源、文化产业串珠成链,以资本之力激活文化基因,实现运河沿线市的一体化联动和区域协调发展;其次是以水的包容推动文化、商业、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进而创造出一系列全新、跨界的运河文化产业形态;第三是以水的灵秀打造运河文化IP,怀着对古老文化的尊重和跨界融合的思维,将特色小镇、动漫影视、旅游产品等有机融合,打造集景观、文旅和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群廊;最后是以水的豁达,打造产业生态圈,构建投融资服务平台、设立投资联盟、扩大“朋友圈”。

  “基金将秉持跨界、融合、多元的理念让文化活起来”,盛蕾说,“我们期待以大运河建设为纽带,以投融资为连接,与长三角城市携手合作,以金融之力助运河千年文脉不息,以文化之核让黄金水道再现辉煌。”

  记者 王宏伟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