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5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将装上光伏电站 每户年均增收近3000元
2018-11-28 0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讯(记者 袁涛) 27日上午,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省残疾人协会、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了光伏扶贫助残项目签约仪式。江苏贫困残疾人家庭将有稳定收益,年均增收近3000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签字仪式,既是光伏助残扶贫项目的签约仪式,也是项目实施的启动仪式。在今后的三个月内,省农垦集团出资7800万元、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利用这笔资金为5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户建设一座3.24kW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可稳定收益20年,每户年均增收近3000元。据介绍,此次项目分布在连云港、盐城、淮安及徐州、宿迁等6个江苏省扶贫开发重点片区所涉及的13个县(区)。

  据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介绍,拥有66年光荣历史的江苏省农垦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在省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推动产业和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展开产业扶贫工作布局,着力在扶贫攻坚中切实发挥应有作用。今年以来,省农垦集团公司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特色优势,积极推动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对全省12个县(区)12个贫困村进行品牌农业帮扶;在淮安区、涟水、灌云推进“一宅一花”、瓜花订单、豆丹养殖等特色农业帮扶;同时深度参与农村土地流转,在苏北5市已签署土地流转协议面积113万亩、种植17.11万亩,其中重点帮扶地区签约面积占四成、种植面积占两成,分布在泗洪县、灌南县、滨海县、响水县、淮阴区5个县(区),一年为当地农户创造近2000万元的劳务收入

  “此次光伏扶贫助残项目对江苏农垦而言,意味着66年来单体最大的慈善捐助。光伏助残属于资产收益类扶贫项目,针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残疾人家庭,措施精准、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江苏农垦有幸参与并组织实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魏红军说道。

  签约仪式上,江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认为,此次江苏省农垦集团出资,既解决了各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压力和残疾人出资的困难,也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解了燃眉之急。“项目投资小,见效快,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长期稳定的收益。对我省2020年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意义重大。”

  据了解,此次三方携手推进助残扶贫事业,希望以严谨周密的组织和高效严格的实施,把这项惠及众多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把项目成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将变以往简单的给钱、给物的“输血”式扶贫,转化为给项目、给长期收益的“造血”式扶贫。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