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揭晓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6个项目获奖
2018-11-27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安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阅读量“10万+”的微信、超亿次点播量的视频、业界“现象级”新媒体传播产品等集体揭面。11月27日下午,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路演推介会在南京举行。现场颁发“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和“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提名)”奖杯和荣誉证书,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有6个项目获奖;中国江苏网、交汇点云媒等6家单位获奖项目参加路演。来自省内近百家报刊单位的代表观摩了路演活动。

  报刊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自我革命,不进则退。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焦建俊出席活动时指出,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媒体融合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就是创新。江苏报刊媒体要坚持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技术变革,始终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性和前瞻性,打造紧跟科技前沿的融媒体技术体系,构建从内容创作到内容生产,再到内容分发的完整媒介生态链条。

  今年9月起,省新闻出版局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征集到各类融合创新案例68个。按照导向正确性、传播力、影响力、创新价值、资源能力、可持续性等6个方面的评价指标,经专家评审、实地演示,最终共评选出10个“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10个“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提名)”。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此次共有6个项目获奖。新华日报社“新华日报《思想周刊》全媒体传播平台”,中国江苏网“大型网络系列发布江苏改革开放进行时”,交汇点云媒“江苏品牌赋能计划(2018-2020)”,扬子晚报“扬子读写网服务融合平台”获评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江苏经济报“新华V视”全景视频新闻平台,南京晨报“社区医疗融媒体服务平台”获评江苏省报刊媒体融合创新优秀案例(提名)。

  路演推介以“新媒体、新平台、新服务”为主题。参加路演的6个案例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近年来江苏报刊融合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新闻现场】

  专家点评“江苏品牌赋能计划”,创新服务实力不俗

  作为路演项目之一,交汇点云媒的“江苏品牌赋能计划(2018-2020)”,基于AI技术,整合全球高端智力资源,关注江苏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推动实现小品牌向大品牌、区域品牌向全国品牌、中国品牌向世界品牌成长。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吸引了徐工集团、红豆集团、扬子江药业、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江苏悦达集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苏盐集团、苏酒集团等著名企业进驻,聚力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服务”品牌。

  在点评路演项目环节,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晓锋院长认为,“江苏品牌赋能计划”是媒体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自主创新创业的一个有益探索。项目的开展,一方面深度挖掘江苏品牌资源潜力,推进“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另一方面融合政产学研优势,从“资本支持”到“智力支持”,全面助推江苏发展。项目的媒体平台优势,也体现出了不俗的服务力,有助于推升江苏品牌迈上新台阶。

  见习记者 胡安静/文 林惠虹/图

标签:媒体;新华报业;江苏;报刊;创新;融合;案例;品牌;江苏省;项目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