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五项经验做法获国办通报表扬
2018-11-27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讯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全国共130项,江苏5项入围。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今年7月,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五次大督查。实地督查发现,一些地方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江苏获表扬的经验做法分别是:南京着力打造集聚创新资源“强磁场”;苏州实施“四大工程”,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南通推行县域综合执法改革,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淮安开展“数字化联合审图”,施工图审查进入“快车道”;东海从早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坚决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总体看,江苏获表扬的经验做法体现了一年来全省工作的突出亮点。南京科教资源丰富,最近一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即建设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体系,科技创新企业数、高新技术产值、新增研发机构、国内外科研团队集聚等呈现喜人态势。苏州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引领工程、服务业扩大开放工程、体制机制创新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主动借鉴复制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深入推进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综合试验,高水平开放取得新进展。南通县域综合执法改革和淮安“数字化联合审图”,均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新成效,前者精简了执法队伍、提升了执法效率,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奠定坚实基础;后者实现了施工审图数字化、并联化,显著提高服务效能。东海坚持“千方百计促发展、尽力而为惠民生、量力而行抓建设”,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举债的关系,在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的同时,债务规模一直处于较低水平。(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