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 12月16日开跑,1日启动报名
2018-11-23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2018年11月22日下午,“见证新生——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南马迷你马拉松)活动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二楼中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备受关注的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活动各项信息进行正式发布。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开放、锐意进取的中国人,走出了一条富有时代特点、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书写出壮阔的篇章。同时,今年又恰逢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50年前,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南京长江大桥落成通车,开创了我国“自力更生”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大桥建成通车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桥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可以说,南京长江大桥不仅是交通意义上的桥梁,更是见证中国崛起的精神之桥,是代表“中国制造”与“大国工匠”的经典之桥。

  今年12月底,历经27个月封闭维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将全面恢复通车,以崭新的面貌出现。举办此次大桥纪念跑活动,旨在彰显“中国制造”强大力量,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跑友们对南京长江大桥的集体记忆和情感连结,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见证新生——改革开放40周年暨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跑”(南马迷你马拉松)活动由南京马拉松组委会、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京市分公司承办,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

  此次活动开始时间为2018年12月16日上午9:00,从大桥南引桥起跑,经大桥南桥头堡至北桥头堡折返后回到南桥头堡为终点,全程6.8公里,呼应南京长江大桥于1968年通车。总规模约2500人,其中公开招募跑者1968名,此外,将特别邀请1968年出生的跑者50名,当年以及此次参与大桥维修的代表50名,主办单位组织的方阵代表400名。1968名公开招募的跑者将在众多报名者中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12月1日10:00至12月3日22:00马蹄运动APP将开启报名通道,12月6日上午11:00公布抽签结果。

  本次活动还将特别设计并为每位跑者颁发带有专属编号的纪念证书,既可丰富活动的趣味性,也将给参与者留下一份美好回忆。参与本次活动的1968名跑者的报名费,将全部捐赠给南京市红十字会用于慈善项目。活动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将在现场发布《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

  结合本次活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特别推出“50年天堑跨越者的荣耀”全媒体大型互动报道,希望号召社会大众用脚步去丈量每一寸荣光,用故事去串起每一个记忆,用情怀去镌刻每一个初心,并将派出多路记者采访和挖掘当年参与大桥建设以及与大桥建设有着特殊渊源的人物和故事,汇集成文字、照片、视频等各种形式的全媒体产品,通过《扬子晚报》报纸及新媒体矩阵平台扬眼APP、扬子晚报网、扬子晚报官微、官博,各大媒体平台的扬子号等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和报道。

标签:南京长江大桥;开跑;12月;50周年;通车;活动;中国;扬子;大桥;纪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