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35件代表建议议案“件件有回音”
2018-11-22 0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 记者从21日上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初召开的省人代会以及此后的闭会时间中,江苏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共535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这些建议已在法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

  据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共535件。其中,省人大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承办14件,党群机关承办22件,省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和设区市人民政府承办491件,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5件,省人民检察院承办3件。在各承办单位的努力下,这些建议已在法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做到了“件件有回音”。

  在建议议案中,有9成是提给政府系统的。所提问题已有明确规定、已经解决或年内能够解决的255件,占总数的51.9%。也有部分问题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近年内难以解决,占总数的15.1%。比如,有代表建议取消高淳收费站,即和凤主线收费站,但该站位于宁宣高速与溧芜高速交会处,承担着宁宣高速出入口收费站的作用,是苏南高速公路路网的重要节点,目前暂不具备取消条件。下一步研究考虑将该收费站迁移到苏皖省界处。

标签:件件;建议;代表;535件;议案;承办;回音;办结;收费站;省人大常委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