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百亿专项资金催生5000亿元地标产业
2018-11-22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明 徐超 贲腾) 记者15日从南通举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上获悉,该市设立10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资金,以此带动一个5000亿元规模的地标产业的崛起。

  当天,南通市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通南通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节点平台,双方将在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能力、推进行业深度应用、强化安全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钛昇科技半导体设备项目、慧讯圆成集成电路设计项目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据介绍,自去年首次博览会举办以来,该市已落地开工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46个,注册资本总额76.3亿元;在手在谈项目39个,总投资达359.5亿元。

  南通市代市长徐惠民介绍说,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兴起机遇,是南通发展枢纽经济打造经济枢纽、争当“一龙头三先锋”的重要路径。该市布局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的“一核两区六基地”,已形成通信产品、集成电路封测、电子元件、电子器件四大主导板块,预计到今年底相关产业产值可达2300亿元,力争到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吸纳就业40万人。

标签:南通百亿;产业;信息;专项;5000亿元;地标;资金;一代;技术;项目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