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举办城市:无锡
2018-11-21 23:07:00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晚11:03,从远在6400多公里外的阿联酋富查伊拉传来喜讯:在当天的世界跆拳道联盟全球执委会会议上,中国无锡从全球四个国家城市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举办权。这是14年后世界跆拳道顶级赛事再一次花落中国。

  无锡是一座活力之城,运动之城,更是一座有备之城。无锡将使跆拳道运动在中国进一步枝开叶茂,为全球跆拳道运动发展贡献无锡力量。在当天下午的世锦赛申办环节中,无锡代表团团长、副市长刘霞的申办陈述深深打动了世跆联全球执委会的每一位成员。现场还播放了由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参演的无锡申办宣传片,向全球跆拳道界发出了“2021,无锡欢迎您”的邀请。最终,无锡获全票通过,“折桂”2021年跆拳道世锦赛举办城市。

  这次申办成功,意味着世跆联对无锡筹办跆拳道世锦赛的条件和办赛能力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从2017年开始,无锡与世跆联就建立了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世界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锦标赛等赛事,设立了世界跆拳道(无锡)中心,建立了中国跆拳道国家队无锡训练基地,世界跆拳道大学也正在规划之中……跆拳道已成为无锡靓丽的城市名片。全新创办并永久落户在无锡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是世跆联的改革之举,这项赛事通过国际前沿的信号制作手段和前所未有的宣传力度让跆拳道赛事从视觉呈现上焕然一新,激活了跆拳道赛事的商业价值。在无锡跆拳道大满贯赛事中试行的一系列新规则,部分已经成为世跆联旗下赛事的正式规则。

  除跆拳道赛事外,无锡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世界击剑锦标赛、斯诺克世界杯、乒乓球亚锦赛、无锡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等国际赛事,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专业团队,能为顶级国际赛事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有了与世跆联合作的成功经验,无锡市已经为跆拳道世锦赛的到来制定了全面的筹备计划,其中包括筹划建设一座全球领先的搏击场馆作为2021年世锦赛的举办场馆,这也将成为无锡太湖新城大力发展体育健康产业的一个亮点。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是跆拳道项目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无锡是继北京和香港之后,第三个举办跆拳道世锦赛的中国城市。届时,将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位运动员来锡参加跆拳道世锦赛。随着无锡申办202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成功,跆拳道运动在国内势必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而无锡也将进一步奠定自己在世界跆拳道版图中的中心地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