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揭晓 江苏获选26项
2018-11-21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讯 今天,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此次评选中,江苏再获佳绩,共有26项获选。其中,苏州轨道交通集团职工史凌云等4人获选“网络正能量榜样”,昆山市委宣传部李群撰写的《在家国网事中感受时代脉动》等3篇文章获选“网络正能量文字”,荔枝网“不忘历史 矢志复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等6项专题获选“网络正能量专题”,现代快报创作的《刷爆朋友圈的“心疼照”》等5幅图片获选“网络正能量图片”,常州化龙巷网创作的《当街头环卫工人做出这样的事》等8部视频获选“网络正能量视频”。在2015、2016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中,江苏分别获选21项、23项。

  据了解,2017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是第三届,主题是“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2017年度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有良好反响的优秀榜样和网络精品力作。活动自开展以来,“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报名人数达1500多名、“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近4000篇、“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500多幅、“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2000余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近1500项,经网上征集、初评、网上投票展示和终评等多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00名网络正能量榜样、100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100幅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获选名单在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专题页面同步公布。《点赞中国——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将于11月21日22:40在CCTV1播出,11月22日20:40在CCTV10重播。

  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江苏获选项目

  一、网络正能量榜样(4人)

  1.陆雄飞;2.徐川;3.“警事V言”运营人;4.史凌云

  二、网络正能量文字(3篇)

  1.在家国网事中感受时代脉动(苏州 李群)

  2.公祭日与南京大屠杀的世界记忆属性日益彰显(荔枝网 严海建)

  3.“东风”难等 何妨追风而上(连云港曲奇)

  三、网络正能量专题(6项)

  1.不忘历史 矢志复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荔枝网)

  2.常州抗高温全纪实(中吴网)

  3.12月13日,我们这样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4.寻找信仰秘钥——“90后”对对碰(荔枝网)

    5、心读|在这春天里为你悦读(扬子晚报网)

    6、习近平点赞的江苏人江苏事(扬子晚报网)

  四、网络正能量图片(5幅)

  1.《无锡公安英烈全家福》(无锡市公安局)

  2.《有我 有安宁》(无锡市公安局)

  3.《搁浅》(南通边防支队)

  4.《刷爆朋友圈的“心疼照”》(现代快报)

  5.全景祭忆 追思同胞(交汇点)

  五、网络正能量音视频(8部)

  1.《荣耀守候--警务飞行员侯耀》(南京市公安局)

  2.《天下无贼》(盐城市公安局)

  3.《当街头环卫工人做出这样的事》(常州市化龙巷网)

  4.《初心》(苏州市吴江区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5.《枪王曾泉》(省公安厅新闻中心)

  6.《逐梦》(苏州市公安局)

  7.《母亲节——说出你内心深处的一句话》(常州市公安局徐叶)

  8.《“刀锋勇士”盛志增》(盐城市公安局)

 

  第三届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评选结果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7520/422132/index.html

  第三届百项网络正能量评选结果

  http://news.youth.cn/zt/2018zthd/

  第三届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评选结果

  http://opinion.huanqiu.com/special/hjzp/index.html

  第三届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结果

  http://www.chinanews.com/tp/z/100znl2017/index.shtml

  第三届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评选结果

  http://news.cctv.com/special/dsjwlznl/page5/index.shtml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