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季度PM2.5浓度创江苏省近5年最低
2018-11-20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昨日开幕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就今夏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半年工作的审议,省政府办公厅作出反馈报告,并提交此次大会审议。据悉,全省空气、水环境质量前三季度均较一季度、上半年有所改善,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

  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江苏省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反馈报告的审查报告,今年以来,全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好转,1-9月,国考断面水质优三类比例为62.5%,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劣五类比例为1%,较上半年下降1.9个百分点。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创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都市人最关心的环境问题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量已完成逾八成。

  1-9月,省级重大项目开工率69.2%,完成年度计划74.6%,补短板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00亿元,超过序时进度;加快推进民间投资,1-9月,民间投资增长10.5%,同比提高两个百分点。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前三季度,全省GDP增长6.7%,社零总额增长8.8%,新增就业114.7万人,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在合理区间。

  针对审议中提出的“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多措并举扶持实体经济”意见,省政府进一步加强政府引导和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降低企业负担。最近,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涵盖税费负担、用地成本等8个方面共28条具体举措,截至目前累计实现98条降本减负政策措施,在2016年以来累计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降本约3300亿元的基础上,预计2019年该政策措施将减轻企业负担600亿元左右。

  针对审议中提出的“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见,省政府密切关注金融、债务、房地产等风险隐患,综合施策,积极稳妥进行预防和处置。

  省住建厅牵头推进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坚持房子的居住属性,实行因城因地施策,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在重点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促进供求关系改善平衡,继续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积极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1-9月,全省商品住宅用地平均出让价格577万元/亩,比上半年下降2.1%;全省登记销售商品住宅9482万平方米,增长3.2%;南京、无锡、苏州商品住宅网签均价控制在2016年10月份水平;至9月底,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8.1个月,处于较为合理的区间范围。

  记者 倪敏

标签:季度;2.5;浓度;全省;我省;省政府;5年;环境;9月;经济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